【基层疫情防控调研团】机电学院沈阳皇姑基层防疫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家乡政府党员先锋队的强大组织力,对家乡疫情防控作出贡献,机电学院防疫志愿者卢建钢于2021年1月27日至3月6日期间,在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街道寿山社区深入寿山社区防疫先锋岗,开展了“沈阳皇姑基层防疫志愿者”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卢建钢积极履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和担当,提前了解皇姑区寿山社区志愿者招募情况,并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家乡贡献力量。

皇姑区明廉街道寿山社区积极响应上级政府的指示和号召,率先作出反应,有条不紊地开展防疫工作。除了对从外地返乡人员挨家挨户摸底排查,社区也积极地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实行网络疫情防控,因地制宜,方便直接,让居民们足不出户了解最新疫情防控动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真正守好疫情“最后一公里”。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卢建钢总计统计外出未归、外地返乡等500余人的详细信息,定期在社区行走调研20家,在每周二负责返乡人员的登记、消查、测量体温、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累计劝返、服务100多人。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使卢建钢同学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伟大的抗疫精神,通过自身努力为巩固抗疫成果贡献力量。正如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所说的一样,“让我们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