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抗疫,情共家国”--人文学院社会实践团走进学院选调生校友开展基层疫情防控调研活动

为深入了解选调生工作,发挥人文学子专业优势,人文学院20级社会学硕士团支部利用寒假成立了“选调生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团”,了解选调生校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作情况。

2021年1月27日起至3月5日,调研团按照项目计划进行实践。首先,调研团设计了用于正式调研的半结构式访谈提纲并与选调生校友进行联系和沟通,实践前期准备完成后,队员们依据就近就便原则分别展开实践,走近身边的选调生校友,倾听他们的防疫故事;经过多天的细致调研,调研团成员收集了选调生校友的防疫工作内容、工作困境、解决方法以及工作认知和评价等资料。通过调研分析,充分了解到选调生校友在基层一线防疫工作所付出的努力,更深刻认识到他们毫不退缩,以基层工作为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实践不仅是对社会学专业技能的一次检验,更为重要的是可以让团队成员在了解选调生校友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刻体会哈工大精神所蕴含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