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问鼎苍穹调研小队开展中国卫星发射中心探访实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学习航天强国战略,了解哈工大对我国航天国防事业的贡献,交通学院问鼎苍穹调研小队以资料搜集、实地探访、线上交流的形式对我国五个卫星发射基地进行了实践探访活动。

鉴于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发生的情况,调研小队采用了线上线下融合的实践形式。每个成员负责收集不同卫星发射中心的资料,开展学习讨论会进行线上学习。同时,由四川西昌和山西吕梁的两名成员实地探访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和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在探访途中保留照片资料,将卫星发射中心的探访过程剪辑制作成视频,作为实践活动记录,与其他成员进行讨论交流。

本次探访实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探访了我国五大卫星发射基地,了解哈工大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的贡献,充分感受到中国航天人身上表现出的航天精神。实地考察中,实践团成员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哈工大学生身上的责任,激励自身不断学习践行航天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畏艰险挫折,在各个领域实现追天揽月征程,再谱伟大中国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