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基层疫情防控调研”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完成

2021年1月22日至2月28日,交通学院“基层疫情防控调研”社会实践团队成员陈海艳、贾敬哲、刘培源分别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七团、山东省聊城市莘县以及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进行了基层疫情防控调研。三位同学走入乡村,走近群众,深入了解当地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

由于不同地区的疫情形势不同,防疫措施也有所差异,因此,三位同学采取“云调研”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地的基层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调研,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为家乡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此次调研中,三位同学通过走访各地基层工作人员及人普通群众,了解了不同地区的基层防控疫情政策以及落实情况,并调查了各地人民群众对防疫政策的了解情况。调查内容主要包括:火车站、机场的疫情防控情况;新疆集体核酸检测工作的落实;重要集聚地的群众防疫举措;农村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等。除此之外,同学们还作为防疫志愿者,参与了乡村疫情防控的理论宣传和返乡人员的登记等工作。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和国家防控疫情的决心和意志,也体会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艰辛。同时,同学们在实践的过程中提高了自己的社会服务能力,将更加坚定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20210311140506-1image-20210311140506-2image-20210311140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