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德楼E70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工作要求,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任源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姜长宝主持。

首先,姜长宝传达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同志、校长周玉同志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学校党委下发的《“学党史、践贺信、奋进新百年卓越之路”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重点解读学院方案中即将开展的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团、“行走的党史课”、党支部活动立项等,并为全体党支部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

随后,姜长宝、任源共同为首批党支部立项活动“行走的党史课”授牌,各党支部将以“忆校史、学党史、守初心”为主题,深度发掘校园内建筑、景观及人物中蕴藏的“爱国元素”“红色基因”,注重从百年校史的红色资源中汲取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校,让百年哈工大校园中流淌的“许党报国”基因代代相传。

最后,姜长宝要求全体党支部和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相结合、与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创新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推动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宣讲特长、研究强项,切实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领全院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