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光荣在党50年】建筑学院举行“卓越新百年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7月1日中午,建筑学院在土木楼礼堂召开“卓越新百年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澄,副院长董慰,原学院党委书记郭旭、安学敏,党委委员,退休党员代表,师生党员代表以及全体新发展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赵来旭主持。

大会开始之前,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在党的领导下 我们一起走过的建院之路》之“七一”特别版《在路上》视频宣传片,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孙澄宣读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学院党委委员、老党员代表为获得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集体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广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为榜样,凝聚起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的磅礴动力,以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实际行动,为建设世界一流人居环境学科群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还为“筑思”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室第三届论文征集获奖者及2021年建筑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获奖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全体教师总结凝练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提升德育教学素养,结合校、院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新要求,开展更多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把握规律推动工作。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首次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建筑学院共有8名老党员获得殊荣。为了更好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决定为“光荣在党30年”以上的老党员们颁发纪念证书。荣获党中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郭旭同志诚挚地表达了一名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对党组织的的感恩与崇敬之情。

获奖学生党员代表王昊淼、教师党员代表李同予先后发言,表示将会以老党员为榜样,不断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用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干劲彰显新时代哈工大建院人的责任与担当。现场学生也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表达永远更党走,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在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环节,老党员代表郭旭领誓,铿锵有力的誓词激励着在场每一位师生党员,更加坚定了同志们听党话、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张国宏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不断奋发作为 努力开创新百年卓越新征程”的讲话。在讲话中张国宏书记首先回顾了过去两年学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着重强调踏上新百年新征程的全体哈工大建院人,特别是党支部和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开创让人民满意、世界称赞的哈工大建院卓越之路。

会议在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表彰大会圆满落幕。全体参会人员和党旗合影留念。

据悉,在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中,我院师生表现优异。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澄荣获“省委教育工委先进共产党员”称号。在学校“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中,孙澄、朱逊、王晨阳、骆肇阳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冷红、周志刚、张琳、贾永恒荣获“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建筑学院党委、本科第一党支部荣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党委书记张国宏讲话

院长孙澄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赵来旭主持大会

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为光荣在党50年、30年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和纪念证书

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郭旭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王昊淼发言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教师党员代表李同予发言

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现场

党旗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