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 “学习百年党史,点亮生命之光”生命学院师生党员学习回顾哈工大百年历程

2021-04-02 14:2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学习掌握,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传统,增强爱国荣校意识,传承哈工大人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4月1日下午,生命学院师生党员来参观校史馆,回顾学校红色发展史,感悟工大精神,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百年的坚定信念。

        生命学院师生党员先后来到校史馆入口处的贺信墙、校史展厅以及光荣革命传统展厅,深刻学习领悟学校在党的领导下,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的重要贡献。从1920年的哈尔滨中俄学校,到如今的哈尔滨工业大学,一代代的传承,成就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辉煌灿烂,彰显着哈工大人的精神。

       参观完哈工大博物馆,全体党员满腔热忱,在学院党委书记白玉蓉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生命学院党委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坚持“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解难事”,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推动学院人事制度改革和教师评价体系改革,提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信心与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努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