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团旗跟党走】关于外国语学院与数学学院组织开展“迎建党百年,擎使命担当”主题团校培训的通知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引导广大团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时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奋进新百年卓越之路,根据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要求,切实加强团干部培养工作,锤炼提升团干部的思想品格和工作能力,加强团干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现外国语学院与数学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迎建党百年,擎使命担当”主题团校培训工作。

具体通知如下:

  • 培训时间

2021年42021年5月

  • 培训对象

外国语学院与数学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团委学生干部、团支书等。

  • 培训内容

团校培训内容由主题教育、实践研讨两部分组成,采用理论学习与积累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各部分培训安排具体如下:

1.理论培训

通过邀请党、团组织工作者及相关领域老师讲授主题团课,开展理论学习教育,培养团干部思想修养,提升团干部工作能力,夯实基层团支部的思想引领工作基础。

序号

题目

主讲人

1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王东升

2

从打赢脱贫攻坚战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峰

3

寻红色足迹,擎使命担当

闫金红

4

锤炼过硬宣传本领,服务时代青年需求

梁英爽

2.实践研讨

    以微团课方式开展,以小组为单位,各小组成员均准备6分钟微团课分享,以学习“四史”为主题开展微团课组内赛,各组选派一名代表参加团校微团课比赛。

  • 考核方式

1.团校采取评分制对学员进行考核,总分100分,由课堂考勤(20分)、实践研讨(20分)、成果展示(40分)、结业论文(20分)四部分组成。

2.成果展示环节分为微团课(6分钟)和小组总结(2分钟)两部分,微团课环节须各小组选派各组实践研讨的优秀代表,参加团校各小组间的微团课表赛,获奖者将颁发荣誉证书。将由外国语学院、数学学院团委的指导老师担任评委。

3.结业论文要求:学员在理论培训、实践研讨学习结束两周内,提交培训收获感悟《结业论文》,字数1000字左右。

  • 管理与评优

1.考勤:理论培训环节,专题讲座前10分钟签到,迟到将从“课堂考勤”部分扣除5分。如因故不能参加,需提前向小组负责人请假。无故旷课或超过两次(含两次)未参加培训者将直接取消本次培训资格;实践研讨环节,如因故不能参加,需提前向小组负责人请假,并提交一份关于选题主题的学习体会(1000字),无故不参加者及请假但未提交感想者此项不得分。

2.所有学员实施分小组管理,每小组设置一名小组负责人,负责督促小组成员上课、进行小组考勤及组织实践活动。

3.根据考核要求,对最终总成绩超过60分的学员给予毕业并颁发团校结业证书;对最终总成绩排名位于前30%的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

2021年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