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疫苗接种的重要指示和精神,在建党100周年和五四运动102周年到来之际,引领外院学生正确认识党史学习重要性和接种疫苗必要性,在新的起点上勇担青年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外国语学院于410日晚召开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辅导员王雪主持会议,2019级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是通过成绩分析、荣誉回顾、问题反思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简要总结;二是对本学期重要工作进行部署,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三是强调校规校纪和学生在校行为规范。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百年来我们党历经风雨,在中华大地上创造了无数奇迹。会上,王雪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指出,学党史能帮助我们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并希望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创新学习形式,在深刻的实践中传承好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

学党史的同时也要办实事。王雪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有一件事情是同学们力所能及并责无旁贷的,那就是接种疫苗。她强调接种疫苗一方面可以使个体获得免疫力,从而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危险,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我国社会经济、居民生活正常运转。她鼓励同学们在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应接尽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王雪就同学们关心的征兵入伍政策、支教保研、1+3”辅导员事宜和职业规划等问题作了说明。她希望感兴趣的同学能多渠道收集并了解相关信息,尽快做好思想准备与能力准备,积极为自己的未来做好打算,不辜负大学时光。

最后,王雪再次强调了请假、考试、文明用网等纪律,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不踩红线,不破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