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机电工程学院“百年奔跑正青春” 第五届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吾辈青年当团结一心,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展现青年才俊的精神风貌,更多地参与到户外运动中,感受春天的惬意,享受运动的快乐,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决定于2021年5月2日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百年奔跑正青春”第五届趣味运动会。

一、活动主题

百年奔跑正青春

二、活动时间

2021年5月2日9:00-12:00

三、活动地点

哈工大一校区体育馆

四、面向对象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五、比赛赛制

“百年奔跑正青春”主题趣味运动会共分为10个团体项目和1个体验项目。设置支部拔河赛、团体积分赛、单项比拼赛三种比拼方式,胜者均有精美礼品相赠。

支部拔河赛:参赛支部需组成10人小队参与拔河比赛,现场抽签,两两对决。

团体积分赛:参赛队伍需自行组成4人小组,可在活动时间内不限次数挑战任意项目。每个项目第一名的队伍获得10分的积分,第二名9分……第十名1分,其余队伍无积分。

单项比拼赛:参赛队伍需自行组成4人小组,可在活动时间内不限次数挑战任意项目。至活动结束,决出每个项目的前三名。(与团体积分赛不冲突)

六、参与方式

支部拔河赛:以支部为单位进行报名。

团队积分赛、单项比拼赛:参赛者可以自行组成四人小队参与比赛,也可以选择单人形式报名,由工作人员协助进行随机组队。比赛当天现场也可以进行现场报名。

填写表单http://hitmeexsh.mikecrm.com/dShqVr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报名截至时间:2021年5月1日。

如有问题,请联系王笠镔(QQ:2422674743)

七、活动项目

1、支部拔河赛:各支部组成10人的比赛队伍,由现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进行单败淘汰赛,最后的总决赛方案由报名队伍数量决定。

2、神笔马良(体验项目):将毛笔用四段细绳缠绕起来,组里四名运动员各执一端,所有运动员一同控制笔的书写路径,共同书写四字成语,有多个选项可供选择,书写内容由现场抽签决定。本项目不参与团队积分赛积分。

3、漫漫长征路:四名运动员每人手持一段空心圆管,通过四人相互配合,使小球在连续拼接的管道中按地图路线行走,直至终点,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4、背球前进:队内两人一组,两人背对背,背部中间夹一只瑜伽球,侧向前进往返跑,共30米,每队两组进行接力,全部完成,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5、 强渡大渡河:每组四位运动员利用6块木砖,在给定的20米铁索桥路径上一边用手移动木砖,一边移动脚步,使脚步始终落在被移动的砖上,直至终点,脚落在地上一次加时5秒,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6、4人5足跑:四名运动员一组,每名成员用绳子将自己的一条腿(膝关节以下,踝关节以上)互相捆绑奔跑并往返,共30米,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7、赶金猪:运动员将自己脚下的金猪(气球)通过赛道赶向15米外的终点并返回,与第二名运动员接力,队员依次接力至四人全部完成,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8、快到碗里来:每队4人,每名同学依次从起点出发,使用提前抽签得到的各种有趣的小道具将3个乒乓球从碗中全部夹入10m外的另一个空碗中。四人小组全部完成的用时将决定最后的排名,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9、指压板运球:队员依次用两腿夹球通过指压板铺成的10米长的路面,将球运至终点,比赛共3分钟,队伍运球总数多者排名靠前。

10、羽毛球拍托网球折返跑:每队4名运动员,每名运动员依次接力将网球放至羽毛球拍上,在指定往返路径上完成比赛,4名运动员全部结束后,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11、袋鼠接力赛:每队4人,单人参赛距离为15米。在起点起跑后,双脚在袋中跳跃15米并返回,将口袋交给下个队员,穿着好后,继续比赛,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八、奖励办法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有三款奖品,第一款为小米电子体重秤,第二款为腹肌速成神器,第三款为健身瑜伽垫。

1、支部拔河赛:获得拔河赛冠亚季军的支部将在闭幕式上获得奖状,并分别获得全部三款、其中两款和其中一款奖品。

2、团队积分赛:每四人参赛小组根据在单个项目的成绩排名,获得相应的分数10-1分,所有竞技项目得分累计得分前三的小组获得奖状,并分别获得全部三款、其中两款和其中一款奖品。

3、单项竞技赛:每个项目成绩最好的小组会获得小米电子体重秤。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