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子的理论素养,4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研究生集体观看了“周末理论大讲堂”。

本次大讲堂由山东大学二级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周向军带来精彩直播课,课程主要内容是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关于党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周向军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在深厚的哲学基础之上,他认为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理解和把握其中蕴涵的哲学原理。他从生成逻辑、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价值逻辑、实践逻辑等五大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基础进行了深刻阐述。

大家针对直播课中重要内容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关于此次直播课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学深,更要悟透。

image 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