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422日晚,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活动中心320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书记王东升、校团委副书记闫欢、项目办相关负责老师和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队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全体队员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相关视频并认真学习,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代表结合学习体会做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对各行各业、各族各界青年寄予殷切期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一贯重视和殷切关怀。大家表示,作为哈工大的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立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image 4703

学习会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来自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10名队员从不同视角出发,选取不同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片段,围绕《改革开放》、《遵义会议》、《解放战争》、《中国扶贫历史》、《伟大的历史转折》、《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等主题分享了个人党史学习体会。校团委书记王东升针对大家的选题、逻辑结构、思考体会进行逐一点评,对大家在汇报分享过程中存在的内容讲解、教学语言、课堂眼神交流,教学仪态、个人形象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和改进建议。

image 4704

image 4705

校团委书记王东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视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深情寄语“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对广大青年提出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重要要求。作为哈工大的青年学子,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折不扣践行到位,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image 4707

会上,项目办负责老师宣读了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西藏、广西、四川、河北、黑龙江支教地的各队负责人(队长和党(团)支书)名单,并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