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青春力量,献礼百年”力量举比赛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民健身,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我校新百年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气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扩⼤体育⽂化影响力,同时更好地推广健身运动。值此建党100周年和五四运动102周年到来之际,拟举办“青春力量,献礼百年”力量举比赛,诚邀全校学生⼀起感受健身运动的激情和魅力,展现工大学子的健身水平与运动风采,切身体会健身运动的乐趣。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力量,献礼百年

二、比赛时间

2021年5月5日14:00-17:00、18:00-21:00

三、比赛地点

一校区正心楼健身房

四、面向对象

哈工大全体在读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

五、项目简介

力量举是一种不同于一般举重的新的举重竞技项目,包括深蹲、卧推和硬拉,这三种动作是基本力量训练的重要手段,可以全面培养人体的力量体能,提高心肺水平,对健康的生活质量具有极大帮助。力量举属于健身运动的基础动作,相比于对专业性要求较高的举重运动,力量举是健身初期就可以利用的训练手段。同时又是训练效果最全面的训练手段之一,具有很强的的普适性和全面性。(更多介绍见文末附件)

五、参赛方式

请有意向参赛的同学于4月30日21:00前报名请点击下方链接填写报名信息并加入比赛通知QQ群(群号:229192082),后续通知将在QQ群内公布。

报名链接:http://jidianxueyuan1023.mikecrm.com/WNVgWYE

六、竞赛办法

本次比赛进行深蹲、卧推、硬拉三个项目的最大重量比拼,按照国际IPF标准判定成绩有效性并采用GPA系数计算选手成绩。根据选手人数分组进行比赛。

七、录取与奖励

男子组和女子组单项分别录取前三名,颁发奖牌和证书,各组比赛中场观众可以参与趣味健身项目,参加趣味项目和正式比赛都将有机会获得丰厚奖品!

 

        主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正心健身房助教管理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