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数学学院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团员青年用百年党史为青年成长铸魂育人,数学学院党委、数学学院团委拟开展数学学院党史知识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潮起悟思想  砥砺奋进开新局

二、参赛对象

数学学院全体学生,以党支部、团支部为单位报名。

三、活动安排

四、比赛形式

1.支部初赛

团支部结合“四史”学习主题团日,党支部结合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组织内部赛选拔推荐参赛选手,学院提供学习参考资料(见附件1),并在5月7日前完成参赛选手选拔推荐,推荐人数见附件2。

2.学院复赛

经初赛选拔,推荐的参赛选手参加学院复赛现场比拼。此环节为个人赛,采用现场笔试答题形式,最终选拔30人进入学院集训环节和校级参赛选手选拔。

3.学院决赛

此环节即为院级决赛,同为代表学院的校级参赛选手的选拔赛。学院将邀请专家对进入集训环节的30名选手进行党史知识、综合素质等方面的集训。学院决赛以分组抢答等竞赛形式选拔出20名选手,获得数学学院党史知识竞赛优胜奖,并颁发证书和奖品。获奖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党史知识竞赛。

4.学校比赛规则

学校决赛由若干环节组成,具体安排见校团委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http://today.hit.edu.cn/article/2021/04/22/84383。

五、奖项设置

1.优秀组织奖(团队奖)

根据各党支部、团支部进入决赛环节的人数进行团队排名,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2.优胜奖(个人奖)

个人总成绩为学院决赛成绩与团队排名积分之和(团队排名第1名积分为10、第2名积分为9....以此类推第6名积分为5),设置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胜奖18个。

六、报名方式

以党支部、团支部为单位报名,4月26日将组织赛事说明会,具体通知留意年级工作群。2021年5月7日前,各参赛支部填报参赛选手信息http://math-qiyue.mikecrm.com/tXXVa5n。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