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花园】机电学院1908004班开展心理沙盘活动

为了更好地处理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帮助同学们克服心理障碍,机电工程学院1908004班全体同学于2021年4月26日16:00在二公寓相伴成长辅导站开展了一场心理沙盘活动。辅导员孙宗斌老师出席并指导本次心理沙盘活动,心理委员张嫣然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在一段悠扬的背景音乐下,孙宗斌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始了心理沙盘之旅。通过选取相应沙具摆放沙盘的方法,同学们慢慢地向大家吐露心声,分享了一件让自己感到幸福的事,将快乐与喜悦传递给更多同学,同时也分享了一件最近烦恼的事,倾诉自己的心声。面对其他同学的困扰,每位同学也都给出了自己真诚的建议,并为其他同学挑选解决方案沙具。最后,同学们用沙盘中的沙具完成了一幅精彩的画面,并纷纷用轻松的心情在签名册上留下了对未来的美好畅想。

这次心理沙盘活动不仅对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有很大帮助,而且给心理委员在将来开展相关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彼此分享的解决问题的方法默记于心,在未来的生活里会更加积极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