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环物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2021-05-07 09:22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激励同志们更好的学习党史,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的氛围。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结合《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环物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各研究室主任参加了学习,学习活动由党委宣传委员马国亮同志主持。

吴国芳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简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中共党史出版社2001年出版。经中央审定的面向广大干部群众的党史普及教育读本,系统、简明、准确地记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全书紧紧抓住党史的主题和主线,用雄辩的历史事实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

在学习和研讨过程中,中心组学习同志研讨热烈,积极发言。马国亮同志介绍《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相关内容。盛捷同志结合《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谈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阶段具有的重要历史意义和价值,并且和当时的科学技术领域的发展联系到一起,体现了共产党人在当时背景下取得的历史成就。刘辰光同志在学习研讨过程中,讲述了自己在出差期间参观八一南昌纪念馆的感想,深刻体会当年共产党人在极端恶劣环境下建立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势力,建立人民军队的艰苦历程,领悟敢于破旧立新的创新精神和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这种精神为我们在大科学工程建设过程中克服艰难险阻、不断进取提供了力量源泉,激励我们奋然前行。姜思达同志在学习研讨过程中,结合参观黑龙江大学党史馆感想,谈到了革命先烈在前途茫茫,艰苦卓绝环境下,怀着必胜的信心开展革命工作,令人敬佩,深受鼓舞,同时表示要将党史参观学习活动中的感悟融入大科学中心建设工作中,怀着必胜信心,顺利完成大科学工程装置的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