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为支部党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党课

4月28日下午,宣传部(全媒体中心、博物馆)/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在格物楼705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吴松全同志从党的创立到新中国的成立;从开国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现在,为支部党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走过的百年艰辛而辉煌的历程,并结合哈工大百年发展史,分析了哈工大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至今。

支部党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领悟到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学习了先辈们顽强如石、坚韧如丝的革命信念,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政治素质,更加明确了宣传工作必须突出意识形态属性,要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新闻舆论引导,做强正面宣传,为推动哈工大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大家表示,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领导干部结合《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集中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前六章),并作重点发言、交流研讨。

image-20210508093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