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赴我校电气学院和能源学院调研

2021年5月7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科技部总经理助理赵君、副主任田伟、调控中心副主任刘更等一行16人赴我校电气学院和能源学院调研和项目征集。研讨会在活动中心316会议室召开,哈工大校长助理帅永教授、电气学院院长王淑娟、能源学院副院长高建民出席研讨会。

帅永致欢迎辞,欢迎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科技部各位领导来哈工大调研交流。帅永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百年贺信中给予我校“打造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的高度评价,在当前疫情形势好转的背景下,我校将继续谋求与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在电力能源领域开展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的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互利共赢的前提下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赵君希望与哈工大深入开展在电力能源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交流合作,其中包括极寒地区多能互补系统关键技术、新能源电力系统调峰调频辅助服务、智能电网信息安全关键技术、煤炭高值材料化及功能化技术等研究领域。借助电气学院和能源学院的学科教学科研优势,解决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达到合作共赢的目标。

在研讨会上,王淑娟介绍了电气学院整体情况,高建民介绍了能源学院基本情况。电气学院郭钰锋教授和杨大智教授汇报了相关科研领域项目进展及研究成果,能源学院刘金福和孙飞教授汇报了相关科研领域项目进展及研究成果。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专家根据汇报内容提出相应合作方案。研讨会气氛热烈,研讨深入,成果丰硕,取得实质性进展。

电气学院院长王淑娟主持研讨会,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有关人员、电气学院及能源学院相关研究领域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

帅永校长助理致欢迎辞

赵君总经理助理讲话

研讨交流

王淑娟院长作汇报

高建民副院长作汇报

郭钰锋教授作汇报

杨大智教授作汇报

刘金福教授作汇报

孙飞教授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