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史、以赛促学--数学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我校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通知要求,5月12日在理学楼308,数学学院开展“百年潮起悟思想,砥砺奋进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影出席,团委副书记祁玥主持。

初赛阶段,数学学院全体党支部、团支部开展了党团支部内部竞赛。学院复赛阶段,各党团支部推荐选手参加了笔试答题,选拔产生了28名决赛参赛选手。

决赛阶段,经现场抽签分为6组,共分为小组必答题、小组抢答题、个人必答题和个人抢答题四个环节。各组选手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在各环节中发挥出色。在紧张的比赛氛围中,选手在抢答环节充分显示了党史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他们快速反应抢答,激烈的场景也将比赛氛围推向了顶峰。经过激烈的角逐,何嘉俊、梁雪获得一等奖,李卓航等4人获得二等奖,宋芳慧等4人获得三等奖。党委副书记付影、辅导员祁玥为获奖同学颁奖。

这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也是党史知识的一次“大练兵”。通过竞赛加深了全体党员和团员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进一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把教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同学们砥砺奋进、追求卓越的不竭动力,转化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