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走进基层乡村开展党史宣讲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业优势,开展好党史理论宣讲,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5月13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春”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在学院辅导员石影的带领下走进大庆市林甸县五星村,为基层村干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宣讲前,省生态环境厅副处长、五星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欣欣,向参与学习的村干部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对哈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深入基层宣讲党史给予了热烈欢迎与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范嘉祥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井冈山扎根立足》这一命题开展宣讲,充分运用黄洋界保卫战、“毛委员送棉衣”等广为流传的井冈山小故事,用通俗易懂的平实话语讲好“依靠群众求胜利”这一大主题;研究生刘孟同学以《纵是艰难困苦,我自岿然不动》为主题,讲述了当时由于经济封锁而导致的“吃饭难”问题,深刻阐释了“艰苦奋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研究生李晨讲述了130余名红军战士赴难小井村的故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上“坚定执着追理想”的崇高追求。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的革命历程,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三位研究生从不同角度对“井冈山精神”进行宣讲,获得了村干部们的热烈掌声,也得到刘欣欣的充分认可,他说作为哈工大校友,非常感谢哈工大年轻学子用接地气的方式为村民们“送学上门”“送教上门”,这是哈工大学子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宣讲结束后,在村干部的引领下,师生们到村中进行走访调研,对脱贫攻坚、农村基层党建、村务公开、农村产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调研。据了解,五星村共有23户贫困户,45口人,目前已经全部摘帽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