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会组织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贺电

2021-05-16 20:33

5月15日,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火星取得成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贺电,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指挥部并参加任务的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会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贺电精神,厚植广大团员青年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情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以奋进姿态开启新征程,以饱满热情迎接建党百年。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会组织学生会和第二十一次学代会常设代表大会成员,召开集体会议观看新闻并讨论学习,参会广大团员青年一同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而骄傲,同时坚定了自己刻苦学习、奋发有为、追求卓越的信念。

校学生会 李欣媛:

习近平总书记说:“天问一号探测器着陆火星,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国人的印迹,这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进展。习近平总书记的贺电中肯定了科研人员勇于挑战、追求卓越的精神,这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登陆火星,使我国在行星探测领域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是整个中国的骄傲,也是整个中华民族,每个中国儿女的骄傲,未来,希望在这浩瀚星空中,有中国天问的身影,有中国探索求索的汗水,我们穷极宇宙的奥妙,希望能够在世界人类探索史写下属于我们自己的篇章!

校学生会 薛驿杜:

建党百年,初心不变。在今天,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迈出了我过星际探测征程的重要一步,实现了从地月系列行星际的跨越,让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有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的国家,不禁让我热血沸腾。作为哈工大的一名学生,科研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精神令我敬佩,也让我坚定了为党和国家、人民贡献力量的决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崭新的新时代,我们必将努力奋斗,永攀科研高峰!

校学生会 陈骏初:

这次探测器落火成功是中国航天前进的一大步,实现了中国航天向太阳系的进发,在中国航天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当今时代,我国高度重视航天事业发展,前辈的力量使我们跻身世界先进行列。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要好好学习,积极投身航天事业,不忘初心,追求卓越,为祖国的航天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学生会 任堉秸:

巨龙升腾,飞天揽月;华夏巍峨,立足航天。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的喜讯传遍华夏,习近平总书记致来贺电。在贺电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赞扬了航天人们的卓越功勋和老一辈航天人的科研初心、匠人精神与对祖国的赤诚之心,这样高尚奉献精神和科研情怀深刻的影响着新时代新青年的思想和精神。从贺电学习中我们收获了很多,航天名校向来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亮丽名片,作为哈工大新百年的学子,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电精神为引领,牢记哈工大百年规格,以中国航天人榜样,身于大学中,心系国家事,勤奋兼刻苦,铸我中国青年魂,在争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新百年之路上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会 常宁:

在迎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里程碑意义的进展。“天问”问天,“祝融”探火,从九天揽月,到太空建站,再到数亿公里外的火星,勇于挑战,追求卓越,这是航天人不懈奋斗的印迹,也是中华民族对真理的追求。百年筚路蓝缕,百年风雨兼程,征程已为星辰大海,梦想已成深空浪漫。习近平总书记在贺电中指出,坚持科学自立自强,精心推进行星探测等航天重大工程,加快建设航天强国,为探索宇宙奥秘、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身为一名哈工大学子,我们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传承航天精神,赓续奋斗传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人文社科与法学院学生会 白腾吉斯:

“遂古之初,谁传道之?上下未形,何由考之?”屈原作《天问》的两千多年后,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于2021年5月15日成功着陆火星。习近平总书记在贺电中指出,要加快建设航天强国,为探索宇宙奥秘、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结合上周前往我校航天馆参观的经历,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航天梦”和哈工大航天人展示的航天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哈工大的人文学子,我将努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将航天精神的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航天学院学生会 庞博:

2021年5月15日7时18分,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火星取得成功。问天之路,星际跨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贺电中所说“这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进展。”上下未形,何由考之?冥昭瞢暗,谁能极之?冯翼惟像,何以识之?明明暗暗,惟时何为?天问之问,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对真理追求的坚韧与执着;天问之问,是中华儿女探求科学真理征途漫漫,追求科技创新永无止境。矢志奋斗当是青年本色,青年自立自强才能科技自立自强。十年磨一剑,五年方始,十年方成。哈工大青年作为航天强校学子,更应该为建设航天强国,探索宇宙奥秘,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李鑫:

中华民族是一个善于创新与创造的民族。“天问”着陆火星,既是中国科技进步的一大印证,也是中国实力提升的一大步伐。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电既是鼓励也是“压力”,正所谓“有压力才有动力”,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将会对火星拥有更全面的认知,相信更多先进科技将会助力中国腾飞!

image-20210516203010-1

校学生会学习现场

image-20210516203010-2

第二十一次学代会常设代表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