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首场事迹分享会举行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根据团中央工作安排,5月15日,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首场事迹分享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

团省委组织部全体同志、哈工大团干部代表、校院两级团校学员300余人线下参加分享会。分享会面向广大团员青年网络直播。分享会由哈工大团委书记王东升主持。

分享会上,团干部和团员代表们一起观看了团中央“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荣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哈工大紫丁香微纳卫星团队代表黄家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要求,分享了哈工大青年立足航天、服务国防、追求卓越的励志故事。

第22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万洲焊接创始人、哈工大材料工程学院教授万龙聚焦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勇于创新、敢于攻关、追求卓越。

第23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哈工大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全齐全讲述了新一代科学家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奋斗故事。

荣获第23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哈工大超精密仪器技术创新团队代表崔俊宁教授分享了团队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在产出一流科研成果过程中培养一流人才的故事。

分享结束后,获奖者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进一步交流分享了成长成才感悟。

参会青年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青年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