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梦加油站第一期】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会圆满结束

       为帮助各民族学生找到努力的方向,新梦志愿服务工作室于5月14日面向各民族学生举办了“新梦加油站”系列活动的第一期,会上邀请了4位优秀的少数民族学生典型为学弟学妹传授经验,答疑解惑。

       经验交流会以冷餐会的形式开展。首先由环境学院博士生阿里亚·阿不力米提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本科及硕士期间的学习和学生工作经历,提醒大家在努力提升学习能力的同时,还要规划好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其次,由环境学院本科毕业生白玛索珍通过视频的方式与大家分享求职就业方面的经验,通过分享自己的求职历程,告诉大家就业方向和地点的重要性,介绍了求职面试的实用技巧及注意事项,并祝大家能找到满意的工作。随后,由化工学院博士生胡加布都拉·买买提孜学长为大家带来了自身从贫苦农村一步一步努力求学、最终考取博士的励志求学故事,告诉大家要在学习生活中注重培养坚毅品质。最后,由电气学院硕士生张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创之路的故事,并从大一年度项目、大创比赛、国家级创新比赛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科技创新相关经验。

       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的经历,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经验,帮助大家对未来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入的思考。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气氛轻松愉悦。

       内派教师陈新年、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卜杜外力·艾尼、库迪热提·阿布力孜参加本次活动。

image 5086image 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