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拥措姆工作室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各族同学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5月18日晚,曲拥措姆工作室临时党支部在活动中心523开展党史学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李晓明老师以“揭开党章的面纱-《中国共产党章程》百年演进”为题,为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李晓明老师分别从党章的最高效力、党章的演进脉络、十九大党章的新变化和大学生党员应当如何学习贯彻党章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从民主革命时期的党章、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党章、改革开放时期的党章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党章,结合时代背景的转变,李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章制定、修正的历史进程和重要事件。从中共一大到党的十九大,从中共第一个纲领、第一部党章,到党的十九大党章,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一步接一步,从蓝图到现实,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党章的修改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的发展轨迹。通过学习,大家对党章的历史演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深切感受到,党章建设史就是浓缩的中国共产党历史。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久奋斗-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这是一个肩负历史重托的政党对人民的承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章的内容,把握党章的精神实质,更要把党章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一种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践行党章的良好氛围,做一名真正“懂规矩”“守规矩”的新时代合格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从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image-20210519165923-1image-20210519165923-2image-20210519165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