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化工与化学学院硕士生第七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为深化对党的历史的学习掌握,深入了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所取得的重大成就,2021年5月16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硕士生第七党支部在明德楼C1004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学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学习党史中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重要内容并进行研讨。硕士生第七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刘珊珊同志朗读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中关于“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党史相关视频。随后党员同志们就朗读的内容和视频中“中共八大,良好开端”“三大改造,改天换地”“于敏为国铸剑的一生”几部分内容展开讨论。在讨论过程中,陈佳琪同志就“三大改造,改天换地”谈了自己的看法:“三大改造是新中国成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社会主义三大改造的完成,实现了把生产资料私有制转变为社会主义公有制,使中国从新民主主义社会跨入了社会主义社会,我国初步建立起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赵慧茹同志对“中共八大,良好开端”谈了自己的理解:“大会通过了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建议和新党章,规定了党和全国人民当前的主要任务是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工业化,逐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要。这次大会为新时期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和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都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可谓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党支部书记刘鹏飞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如此坚定执着又充满智慧,关键在于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的指引,作为党员的我们,要传承好这些历久弥新、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百折不挠的精气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