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传承 卓越启航】交通学院组织观看“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四史”学习,交通学院于5月15日组织各党支部和团支部代表在216会议室统一观看学习“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同时各党团支部同学通过座谈研讨、班会、主题党团日等活动形式组织学习。

本期思政大课主要讲解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在历史抉择的关头,我党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并确定继续前进的正确道路、战略步骤和方针政策,阐述了改革开放新时期我国获得的伟大成就和深刻启示,揭示了改革开放之路对于我国发展的重大意义。在会议室统一观看直播学习的同学们,结束后展开了热烈讨论,感想颇多;线下学习活动中,大家自主学习,在党团支部群中积极交流。

入党积极分子李志豪同学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立下雄心壮志、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学习,用脚力践行责任、用眼力发现真实、用脑力深刻思考、用笔力诉说真情,为祖国新时代建设注入更强动力,在改革的热土上,谱写青春成绩。”

交通工程党支部书记石腾跃说到“历史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总是在呼唤着理论的创新,我们要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步,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改革开放背景下创造性探索出的新征途。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的道路,是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今天我们要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党员谢宇认为通过这次思政大课的学习,他更深刻的理解了改革开放。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国成绩斐然,经验也同样深刻。就像王向明教授所讲授的,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证明了必须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道路。生动形象地运用水果与苹果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马克思主义需要历史与具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必然道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认为我党从摸石头过河再到能进行科学地顶层设计地历史经验,生动地告诫我们要走自己的路,勇于创新,自力更生,永不停步。

本次学习活动旨在引领大学生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学们将汲取改革创新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开放包容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脚踏实地,扎扎实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绵薄之力。

                                                 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现场
                                                同学们线上认真学习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