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梦加油站第二期】少数民族应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圆满结束

       为帮助各民族应届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掌握求职简历撰写及面试技巧,新梦志愿服务工作室于5月24日面向当前未就业少数民族学生举办了“新梦加油站”系列活动第二期。活动邀请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阚国常和生涯发展教研室负责人何艺宁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

       就业指导活动以交流会的形式开展。首先由阚国常介绍我校就业情况和当前就业形势,在具体工作方面他强调,一是要积极主动地参与招聘会,在投递简历及参与面试时树立充分的自信心,多去尝试、不要害怕被拒绝;二是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理念,充分利用好学校资源完成就业,当面临困境的时候可以考虑放宽对于地域、岗位方面的限制,尽早解决就业问题。其次由何艺宁老师讲解面试技巧和简历撰写方法,她从多层面给同学们进行了分析讲解,一是在投递简历前,先在企业官网上了解企业文化、主营业务及其它重要事项,便于面试环节展示对企业的了解度;二是要充分了解面试岗位职责,根据岗位要求结合自身经历进行经验迁移,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匹配岗位需要的能力,有针对性的制作简历;三是在面试环节保持不卑不亢的态度,避免过于谦虚,要充分表现出对于企业文化内涵的欣赏和自信。

       最后,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两位老师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解答了如何更高效地就业及注意事项等关键性问题。会上,何艺宁还收集了同学们的求职简历、为大家一对一指导修改。

       内派教师陈新年、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卜杜外力·艾尼、库迪热提·阿布力孜参加本次活动。

image-20210528095807-7

image-20210528095816-8

image-20210528095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