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卓越启航】交通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与2020级本科生面对面讲卓越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交通学子找卓越、讲卓越、求卓越,5月14日,交通学院在主楼B314教室召开了优秀学长先进事迹分享会。交通学院辅导员蒋艳辉、学生党建中心负责老师蔡畅、校十佳学生干部王琦清、保研维吾尔族学生海比尔与2020级交通学子参加会议。辅导员蒋艳辉主持会议。

王琦清、海比尔两位学长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的大学奋斗历程、号召大一同学与他们一起追求卓越。王琦清说,在大学里学好专业知识很重要,提升综合能力同样重要,同学们要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学校、学院活动的策划、组织中去,在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增长才干、提升自我,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海比尔作为学习基础不好但通过刻苦努力成功逆袭的代表,他说到,学习就像是一个等式,学习成果等于学习基础加上学习效率乘以学习时间,学习基础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后者,只要你肯下功夫、肯吃苦,把时间充分用好,就一定会有收获。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交通学院党委给每个团支部下发了党史学习资料,蒋艳辉老师进一步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要求同学们加强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感受精神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生党建中心负责老师蔡畅向每个团支部赠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4本学习资料,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修养。

蒋老师作了期中考试成绩分析,针对部分同学学习目标不明确、源动力弱、主动性不强、自律不足等问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为之艰苦奋斗、贵在持之以恒,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成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会上,蒋老师还跟同学们强调了民族宗教知识应知应会、征兵入伍、诚信考试、谨防校园贷等事宜,做了期末考试动员。

交通学院辅导员蒋艳辉主持会议

交通学院学生党建中心负责人蔡畅老师为团支部赠书

校十佳学生干部王琦清作先进事迹分享

保研维吾尔族学生海比尔作先进事迹分享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