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子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殷切期望。交通学院团委积极部署,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交通学院团委副书记马可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寄语“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尤其是哈工大这样一所被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厚望的国内知名高校学子,应该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成为一流拔尖创新人才,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张钰洁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切期望。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坚定不移跟党走,勇作时代弄潮儿,在接续奔跑中把梦想变为现实。

1732102团支部姜治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他叮咐我们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这充分体现了党对我们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积极的精神风貌和态度迎接复兴之路上的机遇与挑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1732501团支部吴建华说,我们应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于心,“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我们这一代人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新青年,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发展的潮流。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扎实掌握专业技能,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各支部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