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环物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2021-06-10 16:50

6月8日,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环物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各研究室主任参加了学习,此次学习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学习活动由党委宣传委员马国亮同志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吴国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下简称《问答》)简要内容,《问答》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问答》的出版,是思想理论建设的一件大事,不仅能够让越来越多的干部群众,而且也能够让广大高校师生更加便利、更有针对性地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这必将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

在学习和研讨过程中,中心组学习同志研讨热烈,积极发言。马国亮同志介绍《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的相关内容。鄂鹏老师讲述了在改革开放时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部分重大科研项目成果,佟为明老师谈到低碳环保、新能源相关工作在将来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并就科学技术领域的发展联系到共产党在新时期的历史成就,邵东向、王天琦、姜思达、隋海朋、毛傲华和盛捷等同志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和大科学装置建设工作,在学习研讨过程中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有信心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将学习感悟融入大科学中心建设工作中,怀着必胜信心,顺利完成大科学工程装置的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