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医院“红色传承·青盟汇智”主题讲坛 第7期—“东北抗联精神”学习分享顺利举行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学习、传承、实践体系,务求达到学史力行。校医院党委611校医院242会议室,继续举行“红色传承·青盟汇智”主题讲坛,本次讲坛邀请校医院副院长李鑫慧同志分享学习东北抗联精神”体会,校医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讲坛

李鑫慧同志在分享中提到,东北抗日联军铸就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战斗精神、不畏牺牲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国际合作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北抗联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在战争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品格,是人类献身正义事业百折不挠的传奇和典范,是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精神的彪炳彰显,是伟大抗战精神的具体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提到中国人民经过14年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这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牺牲最多的民族解放斗争,也是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斗争。

   李鑫慧同志在交流中从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前赴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勇于献身的不畏牺牲精神、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团结御侮的国际主义精神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在讲坛的最后,李鑫慧同志说道学习先烈们为捍卫国家利益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力量,激励着我们同各种分裂势力斗争锐意进取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