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破解医疗服务壁垒,推进“互联网+医疗”

2021-06-12 12:17

哈工大医院以《破解医疗服务壁垒,推进“互联网+医疗”》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选派七名同志赴上海参加2021全国智慧医院建设大会学习和调研国家医疗水平先进的浙江省优秀医院信息化管理和建设经验结合哈工大医院现有情况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

3月27、28日在医院领导的安排下,选派各科室医护骨干人员和信息科同志前往上海参加2021全国智慧化医院建设大会。听取大会演讲报告30份,涵盖了医院信息化相关的各个方面。学习和理解医院信息化建设经历的数字医院、互联网医院、智慧医院三个阶段,清晰的描述和定义每个阶段中不同角色所处的位置和功能服务内容。经过对比更加了解哈工大医院信息化现有水平和能力。从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到政府推动医疗改革,再到医疗机构具体实施时的细节内容,浙江省各家医院都在实践中总结了宝贵的经验,内容充实,实用性强。结合哈工大医院自身发展需求、现有信息化水平和能力、对哈工大医院信息化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指导性作用。

    破解医疗服务壁垒推进“互联网+医疗”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努力提升业务技能。更要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途径,充分发挥信息化的技术能力、引入信息技术新方法,把医疗办到网上去,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广大师生和百姓的身边,是哈工大医院的光荣使命和改革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