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化工与化学学院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6月9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委员吴晓宏讲授题为“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专题党课。

党课伊始,吴晓宏重温了自1949年以来中国科技的迅猛发展历史,从十年建设到改革开放,再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让各位教师更了解中国科技与经济建设的辉煌历程。接下来,她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她强调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科技创新方面奋勇争先,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 5525image 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