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初心】生命学院1928001、1928002团支部 组织开展“重温红色经典,回首百年岁月”红色观影活动

2021-06-16 12: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使全体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温党奋斗的艰辛历程,激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怀,19280011928002团支部组织开展“重温红色经典,回首百年岁月”红色观影活动,集中观看爱国题材电影《风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忆往昔,思今朝,逐未来。

《风声》讲述了1940年春对日抗战“新三国”时期发生的故事。汪伪政府时期的1942年,在发生了一系列高官暗杀事件后,日军引起高度重视,为了找出代号为“老鬼”的共产党员,日军和伪军对顾晓梦、李宁玉、吴志国、白小年以及金生火五人进行了审问,过程中经历的心理战和酷刑。

图1.团支部成员观看《风声》

通过观看影片,支部成员看到了党发展历程的艰辛,看到了革命先辈为如今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看到了革命战友们为保全对方不惜牺牲自己,场面惊心动魄,全体同学感悟颇深:要铭记历史,艰苦奋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奋发有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意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