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寓”共建】基础学部与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联合举办“彩绘端午·香粽传情”端午嘉年华

半盏雄黄,捎去一声安康;一捧粽香,传递万千温情。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同学们学习更多美食制作工艺,体验动手实践的乐趣,6月13日上午,基础学部与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于二校区B02公寓楼前广场联合举办“彩绘端午·香粽传情”端午嘉年华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包粽子、编五彩绳、折彩葫芦、彩蛋绘画、制作香包、知识竞答等。上午十时,各学生公寓的同学纷至来到B02公寓楼前广场,志愿者身着汉服引导同学们开展活动。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开设生活课堂教授同学们包粽子、缝制香包、编制五彩绳、折制彩色纸葫芦。长长的粽叶,黏黏的糯米,香甜的蜜枣在同学们的手中变成形状各异的小粽子;彩色图案布料与香草在同学们的穿针引线中变成香包;一根根小红绳通过编制变成各具创意的五彩手绳;方方正正的彩纸变成长着翅膀的纸葫芦。中华传统文化就在这粽叶的清香中芬芳而出,同学们亲手制作手工制品的过程,也为佳节增添上了独一无二的缤纷色彩。同学们在活动中互相帮助、默契协作,彼此的感情也因此次活动而变得更加亲密无间。

此次端午嘉年华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在欢笑中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更传递了端午浓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节日氛围,让留校过节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端午节清晨,公寓工作人员将同学们包好的粽子煮熟,并在二校区各公寓前厅铺设绿草进行节日装点。同学们在公寓前台领取到了自己亲手包制的粽子,品尝到了端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