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端午,共庆佳节】土木学院团委 “粽横四海,情暖端阳”端午活动顺利举办

端午临中夏,时清复日长,彩绳摇曳,粽叶飘香,愿赠友人,余韵悠长。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帮助在校学生度过一个有温度有意义的端午佳节,6月14日,土木学院团委在清泽餐一楼开展了“粽横四海,情暖端阳”亲手制粽子活动。

在清泽餐厅阿姨的示范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学习,快速上手,并逐渐开始创新。同学们挑选一大一小两条粽叶并确定正反面,将粽叶折成筒形,向筒中填充糯米和糖枣,翻折上面的粽叶,最后用粽带缠绕捆绑粽子。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互相交流,分享了不同的包粽子的方法,现场交流活跃和谐,气氛温馨热闹。经过一个半小时如火如荼的制作,同学们交出了许多自己满意的作品。在两个小时的蒸煮后,翠绿的粽叶变成了墨绿色,剥开竹叶,黏韧而清香,令人回味。

最后,大家向公寓楼、学院楼等的后勤服务人员赠送了亲手制作的粽子,感谢他们都辛苦付出,并献上端午节的祝福。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促进了南北文化的交流,拉进了同学间距离,并为身边人带去温暖。祝大家端午安康!

image 5564image 5565

赠送粽子 

image 5566image 5567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