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讲坛】求职辅导系列“分阶段讲解面试”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1-06-22 08:44

(图文/周广宝)2021年6月16日晚,校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成功在活动中心227举办career讲坛,主讲人为猎聘校园-高校关系总监凌波,本次讲座围绕面试进阶的主题,利用面试过程中的固定套路,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使同学们更加清晰了解面试的流程以及应对方法,引起了所有到场学子的兴趣。本次讲座的主持人由周广宝同学担任。

18:30讲座正式开始,凌波老师首先讲了面试包括哪些部分,用生动的例子为学生们讲解了面试的全过程。随后凌波老师介绍了校招的常规设置,让大家了解到校招一般分为笔试,群面,初面,复面,终面,offer面最后入职这些阶段,而没一阶段面对的面试官的身份和问题也各有不同。凌波老师着重讲了三个关键环节:初面,复面,终面的问题。如初面面试官会从形象气质,价值诉求,逻辑思维,过往经历,情绪控制等五个方面来考察面试者。那么在这五个环节就要做好一定的准备。随后又讲解了关于复面终面中的套路,作为求职者应该如何应对这些棘手的问题,同学们听了讲解后都对求职面试有了更好的了解。参加讲坛的每位同学都对简历制作和修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image-20210622084307-1image-20210622084307-2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