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哈工大各级团委采取个人线上学习、集中学习、座谈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及时收听收看,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哈工大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允乐:29名“七一勋章”提名者,29面共产党员的旗帜,他们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真正的共产党人,就是能够坚守平凡,并以平凡成就伟大。共产党员不分职位高低,不图名利享受,唯有牢记初心,立足平凡、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一心为民。只有这样,党不会忘记,人民也不会忘记,即使平凡,也会闪闪发光,为全党全社会所尊敬。

 电信学院19级本科生李明泉:“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一党内最高荣誉的颁授,中国人民和共产党在风雨中砥砺前行,开拓出属于如今的昌盛繁荣的新时代,这里面离不开戍边战士的奉献,离不开扶贫济困的政府官员的奔波,离不开科学工作者的攻坚克难…… 我们要在学习生活中,牢记总书记嘱托,沉淀自身实力,为新百年起点上的祖国发展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经管学院20级本科生任堉秸:英雄的民族不乏英雄的人民,伟大的政党也必定有可担大任的党员。获奖名单中,我们看到了奉献青春热血于乡村脱贫事业的黄文秀,看到了尽其一生致力于改善乡村女子基础教育的张桂梅,看到了深入维护民族团结和抓好民族地区党建工作的买买提江·吾买尔。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际遇和责任担当。作为哈工大青年,我们当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我校争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之路上书写青春华章。

   机电学院20级硕士杨逸斐: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功勋模范人物的英名伟绩,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火炬。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要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更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

   仪器学院20级硕士蔡子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一百年前,中国先辈为了给中国找一条出路奋斗终身,如今我们正在先辈们用身躯铺出来的道路上向前冲锋。今天,一位位优秀的代表被授予“七一勋章”,他们就是时代的楷模,他们的所做与所为引领我们见贤思齐、崇尚英雄、崇尚先锋。

       电信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刘致衡:中流击水,奋楫者进。新时代,新征程。新征程需要广大共产党员在党的领导下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作为一名哈工大学子,我会继续提升党性修养,将青春绽放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成为国之重器、国家栋梁而不断奋斗!

仪器学院学生会主席18级本科生金泓达: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新时代是需要英雄的时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牢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向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党青春永驻,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伟大的人民幸福安康!

    建筑学院学生会文体部部长冷衍杭:七一授勋是肯定这些优秀党员的成绩,也是在鞭策后来人更加努力。作为新一代哈工大人,我辈应当秉承爱国情怀,不断改革创新;作为新一代建筑人,我们更要不忘来时初心,为打造更美好的中国砥砺奋进;作为社会主义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应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理想,做一个坚定信念的人。

       人文学院张泽栋:七一勋章在建党百年之际首次颁发,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为党和国家默默付出、作出卓越功勋的党员同志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作为一名党员要向七一勋章的获得者学习标齐,心怀国之大者,以更加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

       校学生会主席电气学院王梓丞:建党百年之际,“七一勋章”的颁授既是对优秀共产党员立足本职、默默奉献做出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凝聚奋斗的力量,攻克更多“娄山险关”,越过更多“雪山草地”的激励鼓舞。作为新时代哈工大人,我们应该从英雄模范身上领会先进精神、学习崇高品格、汲取宝贵经验,在伟大征程中坚守规格、苦练功夫,多为同学办实事、行好事、解难事,在实学实干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早日成长成才,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明俣含:自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已然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岁月。在这100年的风雨历程中,涌现出一批批不平凡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在危难之际不畏牺牲,在奋斗路上创新求索,在重任面前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团员,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我们要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以履职尽责的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物理学院18级本科生尹纪龙:“七一勋章”被授予了各行各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他们中虽有人已经去世,但有一些东西却是“不朽”的——我想,他们所有人都是“红色精神”的传承者与践行者,而他们每个人也都能成为其他共产党员的学习的榜样。“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为人民服务的同时也让自身的价值在其中得到实现与诠释,既平凡又不平凡,既是时代的参与者也是时代的开拓者。

       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常宁: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身为一名学生干部,需要以同学的需求为根本,结合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成长规律开展学生工作,秉承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提高队伍自身素质,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向英雄模范致敬,在学生工作的过程中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材料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秦昊: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致敬,是向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致敬。在功勋党员的身上,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彰显得淋漓尽致;他们的坚定信念、优良作风和崇高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汇聚于胸前那枚闪亮的党徽,映射出耀眼光芒。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做到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以青春奉献党和人民,以热血书写时代答卷。

     能源学院2018级本科汪博文:今天收看颁授“七一勋章”的大会,最让我感动的一位勋章获得者是张桂梅校长,身处深山农村的她,自知地区性别极度不平等,于是她创立女校,为深山的女孩子提供宝贵的教育机会,几十年来,她教育的孩子一个个走出大山成为社会的有用之人,也有不少受到张桂梅校长的鼓舞,回到乡村去拯救更多亟待改变的贫困家庭女性教育和极度不平衡的地区发展。我想,一个具有带头作用的党员,一个具有时代使命的党员当如此。这次“七一勋章”的颁奖,正是在告诉我们要薪火相传,接下前辈的接力棒,奋力向前,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我党的进步贡献出属于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力量!

 

 366

(校学生会)

image-20210629212840-1

(仪器学院)

image-20210629212840-2

(电信学院)

image-20210629212840-3

(机电学院)

image-20210629212840-4

(经管学院)

image-20210629212841-5

(建筑学院)

image-20210629212841-6

(人文学院)

image-20210629212841-7

(外国语学院)

image-20210629212841-8

(物理学院)

image-20210629212841-9

(化工学院)

image-20210629212841-10

(材料学院)

image-20210629212841-11

(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