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讲坛】5G时代下视频物联行业的技术发展成功举办

2021-06-30 08:45

图文/崔志娟

2021年6月24日14:00,校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成功在活动中心214举办career讲坛,主讲人为大华中央研究院院长邓志吉,讲座围绕“5G时代下,视频物联行业的技术发展”主题,邓老师主要讲述了四部分内容:视频与5G行业的市场发展,5G+视频开拓行业新格局,基于5G网络的视频规模化接入关键技术,多维感知新技术分享。本次讲座的主持人由秦梓昂同学担任。

14:00讲座正式开始,邓老师首先进行自我介绍,邓老师先后主持/参与过2项国家科研项目,3项省市级科研项目。精通TRIZ等创新方法的运用,拥有100多项国内外专利。在行业内,有着广泛的影响力。邓老师见到工大学子非常热情。

随后,邓老师对大华进行介绍,对主要研究方向、研究所概况进行简要说明。讲述了大华的人才培养方式,注重创新,“授之与渔”,注重人才培养,以个人经历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展示了大华创新之路,此外对大华的就职待遇、研究前景、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说明。

最后,邓老师讲述了5G行业的驱动因素,从智慧城市到智慧安防,5G与视频相遇,爆发了万亿行业市场。5G总体技术发展,将从3Gpp定义的大宽带、高可靠低时延、广联接的纯数据传输特性,转变为大上行、确定性网络、UPF下沉、上电即入网、边缘计算等基于行业应用诉求带来的原生5G技术特性。同学们纷纷拍照记录,生怕错过了重点。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陆续上前询问问题,邓老师耐心的解答。

以上是本次讲坛的全部内容,参加讲坛的每位同学都对5G和视频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