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哈尔滨工业大学团员青年于7月1日上午7:00在电机楼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在主楼礼堂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哈工大团员青年的热烈反响。

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收看中,同学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又振奋人心的讲话,再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和对党的新的百年风华的憧憬。

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交通学院17级博士生杨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一次提到了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以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的身份向组织承诺我将绝不辜负党的殷切期望,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科研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为交通强国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努力争取更大光荣!

计算学部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祁天说:百年大党,中华脊梁!今天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不禁回顾中国共产党壮阔的世纪征程,回望百年风云激荡,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一百年前的红色火种,在革命、建设、改革的道路上已成燎原之势,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让我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电信学院2019级本科生谭棋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荣辱与共。我身为祖国羽翼下成长的大学生,深感荣耀。曾经苦难坎坷,如今意气昂扬。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势不可挡!”

材料学博士生团支部韩慧敏礼炮轰鸣,脚步铿锵。随着礼炮轰鸣和国旗护卫队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拉开了序幕。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生于华夏,光荣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祝愿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万岁!

仪器学院2019级本科生焦迎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作为每一位中国人的共同心声。今天迎来了七一党的生日,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现在已有100周年。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内心感到无比的自豪与感动,我更加庆幸自己能够出生和生长在党的怀抱中,我和我的家人现在的一切都离不开党,我所拥有的所有都是中国共产党这位伟大母亲给予的。

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苗宇: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中国共产党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党。青春逢盛世科学正当时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应谨记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崇尚科学,以先贤为榜样,争做“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出类拔萃者,

经管学院1201000913团支部代表白昊月: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中国共产党无疑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坚强领导核心。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引领中华民族向着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奋力前行。身为哈工大新百年的第一批学子,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激励下,我们定将努力奋斗,追求卓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电气学院1906007团支部书记肖邹: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当坚信马克思主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砖添瓦。

建筑学院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莫奂之: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都是追梦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机电学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博士团支部钟百鸿:“百年”对我而言它漫长到只有一个概念,但我党却做到了化百年为一日,因为他百年如一日地为国家富强奋斗着,百年如一日地为民族复兴努力着,百年如一日地扎根广大人民之中,百年如一日地站在风雨的最前线。就是这样的不忘初心,才能让我们广大党员坚定地与党同舟,正是这样的牢记使命,才让十四亿人民发自肺腑的与党共情。党情体我情,我心向党心。建党百年,正青春!

化工学院1914203团支部刘雅琪说: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我很激动。我有幸生在新时代,有幸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关于解放台湾统一祖国的坚决宣言和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的庄严宣告最让我印象深刻。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希望,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号召,这些都是我努力的方向。我将认真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用实际行动向党致敬。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明俣含:100年前的中国正处在风雨如磐、长夜难明的动荡之中,列强侵略,国家命运岌岌可危。黑暗中,是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带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谁能不为它骄傲和自豪?在这个庄严而光荣的时刻,我们深切怀念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向他们致敬,英雄精神永垂不朽!

土木学院本科生刘志浩:经历一百载苦难,不动不摇;奋斗一百载风雨,依旧辉煌;承载一百载精神,立足全球。2021年七一建党节,庆祝建党l00周年,祝祖国国富民强。

能源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李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所选择的党,是历经坎坷不断发展的党,是寄托着民族和国家希望的党。一枚枚闪亮的党徽、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人民也要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是如此。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党的精神,砥砺前行,学好专业知识、掌握科学理论,提高思想修养,在实践中提升本领,努力为人民、为党做出自己的贡献。

环境学院本科生 陈书亨:习总书记强调“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中华民族历经沧桑,在悠悠历史长河中历久弥新,在经历百年屈辱史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爆发出顽强的生命力,各领域的迅速发展,综合国力的迅速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持续向好……因此,我对中国共产党有着牢不可破的信仰,我将坚决听从党的指挥,积极投身与学习工作与生活当中,为党与国家的发展尽一份力!

数学学院20级硕士生运筹学与控制论班班长宋芳慧:“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很荣幸成长在这个最好的年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因此我们学生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担当劲头,反思今天,把握现在,创造明天,为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之路贡献青春力量,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

 416

 (升旗仪式现场)

 417

(升旗仪式现场)

 399

(主楼礼堂)

 400

 (能源学院)

 401

化工学院 

 402

环境学院

 403

土木学院

 404

外国语学院

 405

材料学院

 406

电气学院

 407

机电学院

 408

计算学部

 409

建筑学院

 410

交通学院

 411

经管学院

 412

人文学院

 413

仪器学院

 414

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