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子学习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交通学院团委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通过集体与个人等多种方式认真观看学习,引发热议。

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7级博士生杨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一次提到了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以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的身份向组织承诺:我将绝不辜负党的殷切期望,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科研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为交通强国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努力争取更大光荣!。

交通学院团委副书记马可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更应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紧跟时代步伐,练就过硬本领,自觉引领身边团员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共同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哈萨克族学生代表、交通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巴合扎提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说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这句话引起了我的深深共鸣。作为一名哈工大交通学子,我要更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从而在未来更好地投身伟大工程,建设伟大事业,在传承与接力中实现新时代交通学子的伟大梦想。

交通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陈立宇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团干部,我更应当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精神营养,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携手与身边团员青年一起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交通强国的奋进中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1932201团支部书记吴淑晶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作为新百年哈工大交通学子,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时刻准备着交通行业的阵线上为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努力,在新的征程上无私奉献、砥砺前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