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生命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坚定自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近日,生命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党史,坚定自信”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支部首先观看视频“山河岁月”第13集,学习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方志敏同志的生平、事迹,详细了解了到方志敏坚定正确的理想和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革命气节,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不凡一生。深刻认识到坚定的信仰是方志敏崇高革命精神和坚强革命意志的坚实基础。

       观看视频后,党支部书记关双红为支部讲党课,关双红从共产党员自信心的来源;红色政权、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共产党员必须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几个方面讲解了党的伟大历史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同志们在学习之后进行了感悟交流,白玉蓉说“党史学习就是要坚定自信,增强自信,我们的自信来源于百年来新中国的伟大成就;来源于中国各族人民正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富强之路。”梁林老师说“可爱的中国,爱国需要每个人努力付出。需要我们为新中国继续好好工作,应该在工作中处处为国家不断发展着想,干真事,实干事。在哈工大新百年的征程中做出应该做出的贡献。”这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党支部的作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自信,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富强之路的决心,引导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