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初心讲堂第十三期-仪器学院副院长叶东教授为电测技术及精密仪器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讲党课

2021-07-13 11:13

2021年6月28日晚上六点半,在机械楼1009会议室,仪器学院电测技术及精密仪器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七一党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支部邀请到了仪器学院副院长叶东教授为支部党员们讲述“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的百年历史”专题党课。

会议上,叶东老师从“艰卓”“新生”“尖端”“跨越”“一流”五个篇章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哈工大百年历史,共同回顾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从最开始培养铁路工程师到新中国成立初期培养“重工业部门工程师”,踏上“由民转军”之路,再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迈进,奋力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的光辉历程。带领大家充分理解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在党的领导下”和“两个一大批”的内在逻辑和深刻关联。

党课结束后叶东老师寄语支部党员:“传承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不断凝聚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新百年力量,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image-20210713111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