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共庆百年华诞、致敬百年伟业、奋力谱写百年新答卷 ——空间生物学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各界代表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空间生物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于近日召开座谈会,同志们畅谈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感想,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气势恢宏,聆听和学习以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党支部书记魏力军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支部党员们也纷纷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工作,为全方位推进科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支部开展了以“终迎毕业季,难舍支部情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欢送会,为毕业生党员送上了党支部的关怀与祝福。党支部书记魏力军为四位毕业生党员送上了母校百年校庆纪念徽章和母校纪念笔记本,每一本的扉页上都写满了本支部全体党员对毕业生党员们的祝福与期寄。魏力军书记动情地祝福大家乘风破浪,勇攀高峰;激励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无论走到哪里,在什么岗位上,母校都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脚踏实地、勤奋工作,诚实守信,团结合作,勇于挑战,积极向上,以实际行动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1921》。知来路识归途,铭初心担使命。心中有信仰,眼中有光芒。大家在影片中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也被电影中新青年对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态度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中国的今天离不开英雄的足迹,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很自豪、很骄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传承发扬先辈们赤诚忠贞的爱国精神,将爱国情、报国志充分融合到本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淡泊名利、严谨求实,勇于探索、立足本职、笃行实干、砥砺奋进。

活动虽然是短暂的,但留给大家的记忆却别样温馨。相信在浓浓的支部情里,毕业生党员们不仅收获了进步,也感受到了空间生物学党支部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包容。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梦想的新征程即将开始,本支部毕业生党员们将迎接新一轮的挑战,相信他们能始终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的表率作用,用正能量去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