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楷模,筑信仰—生命学院癌生物学党支部组织参观“祖国以光”见学点

2021年7月16日早8点,生命学院癌生物学党支部在马祖光先生的雕像长廊进行学习。党支部书记聂桓、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活动伊始,癌生物学党支部书记聂桓对马祖光先生的个人事迹进行简要介绍,全面回顾了马祖光先生的光荣事迹和历史性贡献。马祖光先生一生为国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逝世前的几个月里,他仍在高强度地工作,且光电子教研室中有他一组工作数据,从记录中便可看出马老师对学科建设的挂心,十分注重学科的可持续发展。而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自行参观并学习马祖光先生的伟大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开展座谈,与会成员依次对本次参观进行讨论,纷纷表示,要学习马祖光先生的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要为自己所在的工作与事业奋斗终身。要继续弘扬我国的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这次活动给了支部同志很多精神层面的滋养,更加明确我们作为青年党员的信仰与身上的责任。全体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有了更加明晰和深刻的见解。此次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