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红色主题教育】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走红色之路,传红色基因” 赴海林研修班顺利开展

2021-07-20 11:02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16日,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主办,学院工会承办的“走红色之路,传红色基因”研修班在海林市顺利开展。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副院长刘丽、党委副书记李际鹏带队,学院35名教职工共赴海林参加培训。

首先,研修班的学员们来到杨子荣烈士陵园,海林市委党校老师为大家进行了一场现场教学《家书》,使得大家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的“时刻听从党召唤,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以及英勇无畏、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党委副书记李际鹏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研修班成员们现场祭扫杨子荣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重温入党誓词。接下来,大家来到中东铁路运输博物馆(机车库遗址),这是国内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中东铁路机车库,承载着中东铁路的特殊历史,见证了百年沧桑。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纷纷驻足进行深入的交流,展开了热烈讨论,在重温中东铁路百年历史中,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努力与奋斗、责任与担当。最后,研修班的学员们来到八女投江纪念馆,聆听了现场教学《八女英魂光照千秋》——八名女战士面对日伪军逼降,誓死不屈,毁掉枪支,挽臂涉入乌斯浑河,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高唱《国际歌》,集体沉江,壮烈殉国,他们这种视死如归、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深深地感染着每位学员。

 本次“走红色之路,传红色基因”研修班让学员们深刻领会了东北抗联精神,是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勇敢顽强、前赴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是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不畏牺牲精神,是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更是休戚与共、团结御侮的国际主义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