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一九】土木学院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顺利举行

7月19日晚,土木学院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在学院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土木学院副院长陈文礼教授、建筑工程方向张文元教授、土木工程材料方向周春圣教授、力学方向赵威老师、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何林老师、工程管理专业满庆鹏老师、学院本科教学秘书赵晓红、辅导员管学民以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首先,陈文礼教授解读了土木类内学生选择专业实施细则和力学精英班遴选方案,并介绍了2019级学生学籍情况、各专业方向分流人数、分流时间安排和报名方式。并指出学院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和土木类内学生选择专业实施细则执行。

随后,张文元教授从土木工程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发展历程、专业课程、实习实践、专业竞赛和未来就业等方面对建筑工程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保证专业老师将不忘初心,追求卓越,为大家打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才华横溢的领导气质。

赵威老师从力学专业历史进程、学科地位、学科师资及课程介绍、为什么选择力学精英班和力学学科导师及研究方向等方面对力学精英班进行了介绍。

周春圣教授从专业发展历程、师资力量配备、主要研究方向、学习和研究条件以及就业和发展方向等方面对土木工程材料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出国家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将对建材产业产生巨大影响,给行业带来了很多发展机遇,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个人的发展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让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何林老师从“为什么”、“有什么”和“干什么”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并指出“21世纪是地下空间工程的世纪",望大家站在时代风口,能够不负韶华,携手打造美丽未来。

满庆鹏老师从专业发展、专业概况、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专业核心教师、实践教学条件、课程体系、质量评价和杰出校友等对项目管理方向、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方向进行介绍,并指出我校工程管理专业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行业精英和领军人才,为国家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随后进行答疑环节,针对同学们的疑惑,各专业老师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帮助大家对学院各个专业方向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本次专业分流讲解,提升了同学们专业认知, 培育了大家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刻苦学习、潜心钻研的奋斗热情。祝愿同学们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为以后专业学习掀开新篇章。

image-20210721160720-1

陈文礼教授

image-20210721160720-2

张文元教授

image-20210721160720-3

赵威老师

image-20210721160720-4

周春圣教授

image-20210721160720-5

何林老师

image-20210721160720-6

满庆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