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结构生物学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年7月16日,结构生物学实验室党支部于明德楼B607会议室,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会前,支部党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当天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慷慨激昂、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团结起来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如今,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大转变,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会上,支部党员们积极踊跃发言。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在14亿人的中国大地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现在的中国是科技强国,是军事强国,是经济强国,是文化强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在新百年开创新局面。

会后,支部各党员分别查阅相关资料,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温习,进一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精神,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科学研究中的每一个挑战,为祖国的科研实验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