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华魂·党史学习实践团】土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学习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革命史”社会实践

胡晨昱/文 胡晨昱/图)为继承传播红色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8月10日至8月17日,土木学院2020级本科生胡晨昱通过线上查阅资料和线下参观等方式开展了“学习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革命史”社会实践活动。

胡晨昱首先前往位于西宁市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参观了题目为“信仰的力量”的主题展览,以时间顺序深入探索西路军在甘肃临泽、甘肃高台、青海祁连等地的艰辛战斗历程,同时了解了西路军全体干部、战士的伟大事迹,感受到了西路军伟大的战斗精神。参观后,胡晨昱前往位于纪念馆一旁的西宁市烈士陵园缅怀西路军烈士。此后,胡晨昱还借助青海省博物馆、青海省图书馆等处的资源阅读了更多西路军历史相关的文献,对西路军西征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理想高于天,热血铸祁连。西路军全体战士有着坚定的意志品质,怀着对党、对中国革命的无限忠诚,前期艰苦征战,后期在逆境中不断磨砺,写下了著称于世的伟大历史册页。西路军的伟大事迹,使亲历者深深感慨,使后来者为之震撼。西路军的伟大精神,激励着青海各族人民坚定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