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花园街道办事处举行“三全育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花园社区微更新方案汇报会

       1月9日上午,建筑学院与花园街道办事处在土木楼314会议室举行 “三全育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花园街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曾东,花园街办事处城管办主任王超,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景观系张一飞、冯瑶,团委书记李国杰以及景观系十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揭牌仪式由景观系副教授余洋主持。
       会上,合作双方就共建活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表示,建筑学院一直来十分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并引导和鼓励建筑学子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主动为花园街道社区改造出谋划策,改善社区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既是学院与社区和谐共建、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也是哈工大人社会责任与担当的重要体现。花园街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曾东对建筑学院为社区改造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与建筑学院一道共同致力于育人体系建设,为学生成长创造良好的社区环境。接着,双方为合作共建“三全育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并为2019“花园杯”植物景观设计竞赛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
       随后,建筑学院17级景观班全体成员向花园街道办事处领导汇报哈尔滨市花园街道社区更新方案。此前,共有八位同学以“花园之路”为主题,以“幸福花园,梦想花园,在花园街道因循花园之路,感受生活,享受生活”为宗旨,展开花园街道社区更新设计。汇报过程中,同学们就方案中微更新设计、可再生资源运用、雨水花园建造、植物空间塑造等方面向办事处领导进行详细介绍。在余洋老师的带领下,在同学们的不断努力下,设计方案获得了花园街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曾东,花园街道办事处城管办主任王超的充分肯定。
       汇报完毕后,曾主任对老师和同学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设计方案表示大力支持,并提出建议,希望之后多与老师、同学们合作交流。同学们也表达了对街道办事处的谢意,感谢街道办能给同学们这么一次机会,来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建筑学院举办“三全育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讲话

花园街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曾东讲话

领导为“三全育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学生汇报社区更新方案

  学生汇报社区更新方案

合影留念